【研究生】关于开展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先锋宣讲团 第七期宣讲员招募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孙锦尉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2 浏览次数:218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充分发挥研究生朋辈引领作用,示范带动广大青年牢记嘱托、勇担使命、踔厉奋发、争创一流,现面向各学院开展第七期研究生先锋宣讲团宣讲员招募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宣讲团基本情况

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先锋宣讲团成立于2017年,是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背景下成立的省内首个高校研究生党员宣讲团体。宣讲团始终坚持用青年视角阐释党的理论、用青年话语宣传党的主张、用青年担当践行党的要求,教育引领广大青年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六年来,宣讲团选拔培养宣讲员150余名,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300余场,辐射覆盖听众20万余人次。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八八战略’在身边”等主题推出宣讲课程172门。宣讲员曾获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特等奖、新时代之江青年宣讲联赛一等奖等荣誉,宣讲团相关活动获得了光明日报、中国研究生、浙江教育报等媒体的关注报道,为推动新时代青年理论武装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招募对象及条件

本期研究生先锋宣讲团选拔对象须为:

(1)在校在读的全日制博士、硕士;

(2)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3)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4)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参与宣讲活动。

且符合下列身份类别之一:

(1)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或有突出学术成果者;

(2)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且有理论宣讲相关经历;

(3)对理论宣讲或组织理论宣讲活动有较强兴趣。

三、选拔程序

凡符合上述条件并志愿加入研究生先锋宣讲团的同学应于1月27日前将报名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试讲稿件打包发送至06212@zjut.edu.cn,附件1纸质稿交至生工楼b206,暂定1月29日举行试讲。

※材料要求:

试讲主题为:①我身边的科研故事与科学家精神;②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作出的“两个基地”重要办学指示精神;③我眼中的中国式现代化。请围绕其一准备一篇宣讲稿(2500字以内)题目自拟,如有ppt可适当结合。

四、宣讲员培养

1.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先锋宣讲团成员自动纳入学院激情生工宣讲团。

2.培训与备课。学校实施“专家指导、前辈引路、朋辈交流、实践锻炼”四位一体的宣讲员培训机制,宣讲团组建完成后,将针对性地组织专题培训、宣讲指导、备课交流等活动,并组织开展实地调研等实践活动,帮助宣讲员进一步丰富理论知识储备,提升宣讲能力素养。

3.宣讲实践。宣讲团将统筹推出模块化宣讲课程菜单,并开放预约通道供校内外单位预约。同时,将积极组织宣讲员进学院、进支部、进基层开展各类宣讲活动,推荐宣讲员参与省市校级各类宣讲比赛,为宣讲员提供宣讲实践、展现自我的广阔平台。根据宣讲情况,学校将进行“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的评选与表彰。

如有疑问,请联系研究生辅导员孙老师,电话0571-88813816。


附件1-浙江工业大学第七期研究生先锋宣讲团报名表.docx

附件2-浙江工业大学第七期研究生先锋宣讲团报名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