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设备(第二版)》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出版物奖·教材奖一等奖
作者:牛坤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5 浏览次数:402

近日,2023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出版物(图书奖、教材奖)评选结果公布,由我院郑裕国院士担任主编、薛亚平教授担任副主编的《生物工程设备(第二版)》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出版物奖·教材奖一等奖。

《生物工程设备》课程是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主干课程,自上世纪80年代初开课以来,经过几代教师持续努力,继2010年列入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计划后,于2013年列入第三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项目。在上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学院及学科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课程组教师的精心组织和共同努力,于2014年8月上线运行。2020年成功入选国家一流本科线下课程建设计划。郑裕国院士根据30余年的讲授经验,对课程讲义和笔记进行了整理,编写了本教材讲解相关设备原理及流程,使学生能够更直观地掌握所学内容。全书着眼知识实际应用,来吸引学生,并激励他们渴望更多地了解《生物工程设备》;以问题为导向,阐述学习本章知识的用武之地,学习的意义,将学生的注意力集中在应该学到知识、明确掌握程度。

据悉,本次优秀教材评选是由各出版单位推荐,先后经过三轮评审,共评选产生2023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优秀出版物奖·教材奖76本,其中一等奖30本,二等奖46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