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波校友参加学院“校友励志传薪火”沙龙活动
作者:王锦婷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3 浏览次数:308

12月13日下午,紫牛基金医疗合伙人,嘉御紫牛医疗基金主管合伙人、2011届生物技术专业校友俞波受邀做客学院“校友励志传薪火”沙龙活动,作题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分享。傅正伟教授、倪银华副教授以及学院50余名本硕博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金鑫主持。

俞波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自身求学、求职的心路历程。他鼓励同学们仰望星空,找到自己最渴望成为的那颗星,描摹心目中优秀者的画像,并努力向优秀者靠齐、同行。在追逐星空的道路上借助阶梯和平台去寻找小世界外的大世界,看最美的风景,不断开阔眼界。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接受焦虑,与之共存。他建议同学们像做课题研究一样做规划,制定好目标,确定好路径,努力获得结果,并积极复盘。活动现场,俞波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活动尾声,傅正伟教授有感而发:不要过早的给自己下定论,要敢于做梦,也要理智选择适合自己的梦,并为此勇敢尝试,带着使命感努力追梦,创造自豪感和幸福感。

“校友励志传薪火”活动旨在拓展学院校友资源,进一步挖掘学院人才培养过程励志成才的先进事迹,树立学院可信、可敬、可学的典型,激励大学生成长成才。

俞波,先后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北京大学。紫牛基金医疗合伙人,嘉御紫牛医疗基金主管合伙人。担任中国医工整合联盟常务理事,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再生医学技术产业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在紫牛基金期间,主导并完成了对北京数字精准医疗、深至科技、伊鸿健康、艾尔普再生医学,臻知医学,天鸿盛捷,威脉医疗,艾名医学等医疗领域早期项目的投资。曾获2022年度第一财经杰出新星投资人,2019年度猎云网新生代投资人TOP30、华兴资本最受欢迎菁英投资人、2021年度35 under35 投资人,北京大学青年投资人金星奖等荣誉。拥有北京大学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