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补录生物工程学院“创意·创新·创业”三创训练营学员通知
作者:泮佳佳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次数:509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生物工程学院将补录同学参加“创意·创新·创业”大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提升训练营。该训练营以活动为载体,以竞赛为抓手,旨在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优秀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和高水平科技创新竞赛,推动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开展,营造活跃的学术科技氛围,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科技素质和综合素质。

一、招生对象

生物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课程设置

(一)创新创业精神培养

为激发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创新精神培养环节将通过开展讲座、课程在内的理论学习活动,帮助新生在实践中消化课本理论知识的前提下,接触更多的在工程实践中的理论知识,培养工程思维,并逐步了解科技前沿领域相关内容。

(二)创新创业技能培训

开展包括选拔赛、训练项目等在内的创新创业实践活动,通过项目选题思路介绍、项目文本指导、项目答辩模拟等实际工作提高的实践水平,并训练同学掌握使用多种获取知识的图景。

(三)创新创业综合素质

开展包括企业调研实习、成长分享会、参观活动在内的团队建设活动,增强学生的沟通交流能力、提高成员凝聚力,培养团队精神。

通过以上三个环节并完成大作业后顺利结业的学员,可以获得生物工程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三、报名程序

意向报名的学生,填写报名信息(附件1和3),文件名为三创训练营+姓名各团总支汇总后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kejijingsai@163.com邮件名为“三创训练营+学历+年级截止时间2023年11月3日17:00前

四、其他事项

训练营具体课程安排请见附件,课程时间安排比较灵活,具体以相应通知为准,原则上不得请假。未尽事宜可联系泮老师,联系电话0571-88813812。


附件1:生物工程学院“创意·创新·创业”三创训练营报名表.doc

附件2:生物工程学院“创意·创新·创业”三创训练营课程计划表.docx

附件3:生物工程学院“创意·创新·创业”三创训练营报名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