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学院团务助理、年级团总支的通知
作者:钟金林、李侠骏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5 浏览次数:481

为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团员的日常管理、思想教育、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以提高研究生团员的整体素质和团组织的凝聚力,现面向全体在校全日制研究生选拔担任团务助理与年级团总支,聘期一学年。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全体在校全日制研究生

二、选拔人数

团务助理(兼任博士团总支) 1

2021-2023级研究生年级团总支 各1

三、工作职责

1.协助学院团委、做好研究生团务管理工作;

2.指导研究生团支部开展支部建设、团员管理等工作;

3.了解研究生团员思想、学习、生活动态,积极引导青年团员的大学生活;

4.协助研究生年级辅导员完成年级相关日常工作。

四、申报条件

1.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政治立场坚定,政治觉悟高,有强烈的事业心;

2.学习刻苦,成绩优异,对本学院各研究生专业认识清晰;

3.群众基础扎实,热爱学生工作,服务意识强,具有奉献、协作精神和创新意识,善于交流与合作,有较强的沟通能力;

4.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且学有余力,有足够精力从事相关工作;

5.同等条件下,学生党员、具有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经历的同学优先。

五、选拔程序

1.提交申请表。请于10月27日17:00前填写附件《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务助理、年级团总支申请表》,按照“姓名+申请职务”的格式命名申请表和邮件名,发送至邮箱:zhongjl@zjut.edu.cn。

2.资格审查。10月29日(周日)前对申请同学的基本条件进行资格审查。

3.综合面试。面试采取“3+2”模式,即“3分钟自我陈述+2分钟问答”。面试时间暂定为10月30日(周一)晚上18:00,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4.结果公示。根据综合面试情况,确定团务助理、年级团总支候选人(年级团总支将优先按照所在年级进行分配),并在院网公示。

5.岗前培训。公示结束后,拟聘用人员需参加学院团委组织的统一培训。经培训且考察合格后予以正式聘用(考察期一个月),任期一学年。

六、注意事项

1.各年级、各班级应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广泛动员。

2.申请者应如实、准确地填写学习成绩、学习/工作经历等基本信息,不得存在任何虚假情况。

3.(拟)聘用人员若工作中出现懈怠或疏漏,学院将根据情节轻重予以批评教育或解聘。

 

如有疑问,请咨询:钟金林、李侠骏,0571-88813813

 

生物工程学院团委     

2023年10月25日     

 

附件一:生物工程学院团务助理、年级团总支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