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浙江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招收2023年浙江工业大学“青穗班”学员的通知
作者: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3-10-23 浏览次数:433

各2023级本科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重要寄语精神,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化共青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帮助更多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成长成才。根据工作安排,现招收2023年浙江工业大学“青穗班”学员,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023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资助标准

入选学员可获得“浙江希望工程大学生励志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学年5000元,符合条件的可延续奖励。

三、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守国家法律;

2.遵守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行优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团学工作、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起到模范榜样作用;

4.勤奋学习,努力进取,或在专业、体育、艺术、科研和志愿实践等方面有较出色成绩;

5.同等条件下按以下顺序优先奖励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1)农村脱贫巩固期家庭、低收入家庭及城镇低保家庭的学生;(2)孤儿;(3)家庭成员伤残或长期重病的学生;(4)学生本人伤残者;(5)家庭因自然灾害经济损失重大。

四、延续奖励

延续奖励的学生还需符合以下条件:上学年综合成绩排名不低于本专业排名前70%且上学年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志愿服务时长不低于20小时,不符合条件或有违规违纪情形者,终止奖励。

报名方式

填写《附表一:2023年浙江工业大学 “青穗班”学员报名表》及《附表二:报名汇总表》,于10月24日(周二)17:00前打包发送至lixinning@zjut.edu.cn(邮件、文件命名方式:姓名-学院(简称)-青穗班学员报名表)。

附件1:2023年浙江工业大学“青穗班”学员报名表.doc

附件2:2023年浙江工业大学“青穗班”学员报名汇总表.xls


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