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督查情况通报(2023年第17期)
作者:黄春富、张博、林超平、王丽娟 来源: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督查组 发布日期:2023-06-21 浏览次数:591

学院各实验室:

6月21日下午,学院实验室安全督查组对朝晖校区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房间号

存在的安全隐患

安全责任人

生创中心204

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本记录不规范,按照实验室排班规则,轮到值班未进行每日实验室离开检查记录,责任研究生1:池倬雨;责任导师1:赵嫚,责任研究生2:余浩楠,责任导师2:张博,责任研究生3:史高婷,责任导师3:熊能,责任研究生4:叶一鑫,责任导师4:柯霞,责任研究生5:方怡,责任导师5:柯霞,责任研究生6:郑锐,责任导师6:牛坤。

赵嫚

张博

熊能

柯霞

牛坤

生物楼114

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本记录不规范,缺少日期,缺少最近半个月的检查记录台账。

沈骥冬

生物楼113

实验室冰箱上堆放易燃物品。

周仕芃

生物楼110

实验室烧杯里有不明液体,没有张贴标签。

沈骥冬

生物楼106

1.实验室桶装水原包装未撕掉,没有张贴实验专用标签;

2.实验室实际存放试剂和标签不符合。

周仕芃

生物楼105液相间

实验室插线板插头过多,存在过载隐患。

沈骥冬

生物楼二楼

1.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本1记录不规范,6月21日已经有6月22日-6月25日的检查记录台账,存在虚假记录台账情况,责任研究生1:李瑞,责任导师1:汤晓玲;责任研究生2:陈晨,责任导师2:汤晓玲,责任研究生3:陈晨,责任导师3:周海岩。

2.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本2记录不规范,缺少最近20天的检查记录台账。

汤晓玲

周海岩

王丽娟

生物楼225

实验室试剂瓶未张贴标签,存在不明液体。

周海岩

西配楼T118走廊

烘箱上存放易燃物品,存在安全隐患。

熊能

请各实验室安全员安排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反馈给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督查组组长章银军老师。

生工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督查组

2023.6.21

抄送:学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