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科创青年生力军 奋楫扬帆向未来”科技文化节暨“创意·创新·创业”三创训练营开幕式
作者:泮佳佳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1180

5月24日,生物工程学院在莫干山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成功举办“科创青年生力军 奋楫扬帆向未来”科技文化节暨“创意·创新·创业”三创训练营开幕式。莫干山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肖春,学院党委书记王方,2011届生物化工专业校友、德清县科技局副局长芮云锋,德清团县委副书记陈舒婷,2018届生物技术专业校友、杭州弧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邓亚辉,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金伟娅,校团委副书记钟麒,创业学院副院长徐世浩,学院副院长吴石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雯,三创训练营营员和科创项目团队等70余人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金鑫主持。

84ae42d18a528d17d6bbd65c23f82938.jpg

活动现场

科技文化节在2022级硕士研究生徐婷的科研故事——“院士来探我的班”中拉开序幕。3年前的“惊喜探班”老照片和今年4月的“面对面交流”新照片让与会人员不禁想起院训“探索未知 激情求解”。

莫干山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肖春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德清与浙工大围绕平台搭建、人才引育、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校地合作。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坚定学术选择,在参与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去做更好地实践、更深刻地社会观察。

9146106356a9ee971b6e3524d6f97378.jpg

莫干山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肖春致辞

学院副院长吴石金从“新理念、新方法、新平台”三个方面进行科技竞赛特色内容汇报,介绍学院的本科教育始终坚持将“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不断打造拔尖工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平台、新范式。

学院往届国内顶尖赛事的金奖项目团队代表逐一进行路演,引起热烈反响。

学院党委书记王方为生物工程学院“创意·创新·创业”三创训练营科技创新指导顾问颁发聘书。

43e6b3062f331b1deb45e9884519ec0e.jpg

学院党委书记王方颁发聘书

2018届生物技术专业校友、杭州弧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邓亚辉作为优秀青年创业校友进行三创训练营第一讲,勉励学弟学妹要拥有创新精神、辩证思维、合作意识和全球视野。

据悉,本次科技文化节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精髓要义,响应湖州“青创新城”计划,充分发挥德清“青年+创业”、“青年+创新”、“青年+创享”的平台优势,多维度、全方位地开展涵盖学科竞赛、学术交流讲座、科普宣传、专业实践等活动,让校园更有科研味儿,让课堂更有文化味儿,让学术更有创新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