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科研攻关团队与重大创新平台能力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牛坤、凌亚娣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1216

513日上午,学院召开“科研攻关团队与重大创新平台能力建设”专题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学院学科布局、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创新团队建设等科研工作的关键性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学院院长郑裕国院士、党委书记王雷、执行院长王亚军、副院长金利群及学科建设办公室和学科公共平台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郑裕国院士指出我校生物工程学科应立足现有的工程和产业基础,发挥特色优势,面向产业要求,破解关键技术,走工程创新之路。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契机下,我们能否把握机会,联合相关力量推动学科平台建设更上一层楼。王亚军执行院长表示当前生物工程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团队建设,后续的工作重点将继续在人才引进与人才培育方面加大力度。与会人员还就学科建议、平台建设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建议。

据悉,学校“科研大讨论”是在国家提出科技创新自强自立战略,科技工作坚持“四个面向”的背景下开展的,“科研攻关团队与重大创新平台能力建设”是重要专题之一。学院积极响应,已就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专题,于4月底先后赴南京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和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院校和产业园区进行调研。下一步,学院希望通过全面动员、广泛参与,组织好学院层面的科研大讨论,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强化团队创新、谋划重大突破,不断凝聚共识,为学院未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WPS图片-会议现场尺寸.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