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生物化工青年学者论坛暨第八届生物化工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作者:凌亚娣、张烽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1658

5月7日-9日,第四届生物化工青年学者论坛暨第八届生物化工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杭州召开。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委会秘书长伍振毅、中国工程院院士郑裕国、学校副校长郑华均出席会议并致辞,学院党委书记王雷致闭幕词。

伍振毅在致辞中介绍了会议筹备过程及参会情况,对会议承办单位及与会代表表示感谢。郑华均代表学校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以浙江精神办学、与区域发展互动”的办学特色,“立地顶天”的科研理念以及生物化工学科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果。郑裕国在致辞中表示生物化工以其独特优势已成为解决资源、环境和人类健康等重大问题的有效手段。他期待青年学者和行业专家们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卓有成效的研讨和交流,共同为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作出贡献,不断向生物化工的广度和深度进军。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教授,清华大学刘铮教授,天津大学姜忠义教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王恒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咸漠研究员和南京大学戈惠明教授等7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等单位的24位青年学者围绕合成生物学和代谢工程、生物过程工程、生物催化与生物转化等主题分享了最新研究进展。会议评选出了5个优秀报告、10个优秀墙报。

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手性生物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全国的600余名师生代表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规模创历届之最。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委会年度工作会议和生物化工青年学者沙龙,共同探讨和谋划我国“十四五”时期生物化工科技和产业发展的路径和目标。


合影

伍振毅致辞

郑华均致辞

郑裕国致辞

邓子新作大会报告

WPS图片-王雷致闭幕词.jpg

王雷致闭幕词

WPS图片-优秀报告获得者合影.jpg

优秀报告获得者合影

优秀墙报获得者合影

墙报展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