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1238

各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学校决定在七一前夕评选表彰一批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根据《中共浙江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评选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和范围

全校共评选优秀共产党员(教职工)30名、优秀共产党员(学生)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先进基层党组织20个。

我院共有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教工)推荐名额1名、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学生)推荐名额1名、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名额1名、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名额1个。

优秀共产党员主要应为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后勤服务等的基层一线教职工党员或学生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委工作部门管理人员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党建导师)等党务干部中产生,同时具有两年(含)以上专兼职党务工作经历。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对象主要是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及以下基层党组织。

二、推荐评选条件

推荐对象应当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和党的纪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根据不同类型,还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优秀共产党员: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担当作为,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师党员坚守育人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带头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标准,模范做到四个相统一,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中业绩突出、事迹感人。学生党员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学业成绩好、综合素质强。其他党员作风优良、律己严格,立足本职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担当有为,在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成长成才中做出重要贡献,示范作用明显。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自觉学习运用党的建设理论,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模范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显著成绩;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善于做群众工作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

(三)先进基层党组织:切实履行党的建设责任,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强,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师生的信任和拥护。

三、评选办法和程序

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推荐评选条件进行民主推荐,提交学院党委会集体研究讨论确定后,报送学校参加评选。

1.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教职工)。各教工支部以支部为单位上报推荐人员,每个支部至多推荐1,推荐对象范围为全院在编教工党员。

2.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学生)。各学生支部以支部为单位上报推荐人员,每个支部至多推荐1,推荐对象范围为全院学生党员。

3.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范围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委工作部门管理人员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党建导师)等党务干部中产生,同时具有两年(含)以上专兼职党务工作经历。各教工支部在全院党务工作者范围内进行推荐,每个支部至多推荐1

4.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各支部在全院党支部范围内进行推荐,每个支部至多推荐1

各党支部推荐情况,请于423日周五上午1130前报送,联系人:黄一岚,联系电话:88871086,邮箱:hyl@zjut.edu.cn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

202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