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及共建研发中心协议
作者:凌亚娣 来源:学院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2921

3月24日下午,学校与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及共建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朝晖校区举行。校长李小年,郑裕国院士,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总干事杜军,华恒生物董事长郭恒华,副总经理樊义等出席签约仪式。研究生院、科研院、合作发展处、学院及华恒生物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李小年在仪式上致辞。他对郭恒华一行表示欢迎,对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按照行业精英和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和高水平研究生教育,始终坚持“以浙江精神办学,与区域发展互动”的办学特色,把提升教学质量、学术水平放在突出位置。学校始终坚持“立地顶天”的科研理念,围绕国家区域医药产业重大需求,依托多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和生物工程等“生命健康”优势学科群,强化多团队交叉融合与协同攻关,攻坚一批制药产业的关键核心技术,打破国际制药强国的技术垄断和封锁,有力支撑制药强省、制药强国建设,为推动我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和建设医药强省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他指出,华恒生物是国家火炬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丙氨酸等生物基产品生物制造的龙头企业。此次华恒生物与郑裕国院士团队共建研发中心,并开展生物制造领域产业化技术开发,是名副其实的强强联合。在双方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下,研究中心一定会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升级转型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结出硕果,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双方的智慧和力量。

郑裕国表示,双方携手签署战略合作及共建研究中心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将进入更全面、更深入的新阶段,通过强强联合,牢牢把握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破解“卡脖子”技术,形成核心产品,创造多重价值,为人类生命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他认为,此次合作将积极推动生物制造、生物产业、生物工业在长三角地区的发展,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贡献力量,落实“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他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产业化研究把创新创造结合起来,创造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为人才培养提供更高更好的平台,培养生物产业急需的工程技术人才。

郭恒华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经济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她表示,华恒生物从创办以来,致力于“发展生物技术,服务生命健康”,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双方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签署战略合作及共建研究中心协议,将联合组织建设院士工作站、生物技术联合创新中心、校企研发中心,加强科研与产业化有机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促进合成生物学及相关产业的创新和发展。

  仪式上,郑裕国、郭恒华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樊义与郑裕国院士团队柳志强教授签署共建研发中心协议。签约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雷主持,执行院长王亚军介绍了学院及钱塘生物产业研究院的情况。

李小年致辞

郑裕国讲话

郭恒华讲话

郑裕国、郭恒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樊义与柳志强签署共建研发中心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