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郑裕国院士团队柳志强教授与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重大横向项目
作者:张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2814

近日,我院郑裕国院士团队柳志强教授领衔与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重大横向项目,项目合同金额1500万元,双方正式启动战略合作。

郑裕国院士团队与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非天然氨基酸的高效工业生产关键技术。非天然氨基酸是重要的生物有机合成元件,在医药、食品、饲料和化妆品等领域应用广泛。双方的合作将通过基因工程、代谢工程、合成生物学和发酵工程等技术的融合,构建高效微生物细胞工厂,实现非天然氨基酸的规模化生产。

郑裕国院士团队长期致力于生物催化、合成生物学与系统生物工程、微生物工程等绿色生物制造技术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应用等工作。团队以医药和精细化工转型升级的重大需求为导向,坚持关键技术落在重大产品上,创新生物工业系列关键和共性技术,实现了医药、农药和功能营养化学品生产过程重构、强化和替代,建成产业化生产线20余条,多项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安徽华恒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物基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主的国家火炬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承担了十二五科技部“863”项目、国家发改委生物产业示范专项、科技部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等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和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医药及保健品、日化、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等相关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