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联合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开展紧急疏散消防演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1344

   每年的六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了响应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号召,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水平,近日,学院联合学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组织学院师生在生物楼进行了一次应急疏散及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总指挥学院副院长吴石金介绍了本次演练的目的、意义和流程,强调了在“模拟逃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要求。下午3点,总指挥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各工作人员立即就位。生物楼四楼冒出滚滚浓烟,火灾警报迅速响起,发现火情的教师向校园110报警并切断实验室气、电开关,所有师生按照消防疏散要求,捂住口鼻、弯腰有序地迅速沿着走廊墙壁撤出“火灾现场”。15点15分,楼内人员安全到达指定区域。保卫处相关负责人组织灭火搜救组进行灭火与搜救,进入每个房间逐一寻找未撤离人员,秩序维护组迅速在大楼周围布设警戒带,把好出口阻止无关人员进入大楼。整个应急演练活动安全有序、规范高效。

  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相关人员处置突发情况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