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生工讲堂
6月11日生工讲堂第72讲:How Enzyme Works: Point of View From Enzymatic Methyl Transfer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09 浏览次数:2394

讲座时间:2020年6月11日下午13:30

讲座地点:生物楼二楼报告厅 

主讲人:张建宇

讲座题目:How Enzyme Works: Point of View From Enzymatic Methyl Transfer

主讲人简介:

张建宇,天津大学酶学机理研究以及应用课题组组长(独立PI)、博士生导师,2017年入选天津市人才计划。2003年于南开大学获得化学学士学位,2008年于南开大学获得有机化学博士学位(导师:程津培院士、朱晓晴教授),2009-2014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2014-2016年在同一单位任助理项目研究员。2016年底加入天津大学药学院(国际化试点学院)任副教授(Tenure-track)。

课题组着重于开展具有生物活性分子的酶催化反应机理研究,具有研究酶催化小分子转移机制和溶液态非酶催化有机小分子转移机制两方面的科研经验优势,擅长于结合动力学和热力学方面探究反应的机理,已形成具有特色的研究手段和方法,特别是在酶催化甲基转移反应机理研究、酶动态学研究以及药物理性设计研究等前沿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开拓性和突破性的科研成果,在国际一流期刊PNAS、JACS等发表系列高水平文章。目前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中巴合作项目基金、天津大学自主基金等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