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领导班子调整决定
作者:冯剑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7 浏览次数:2578

    1月13日,学院在生物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全院教师干部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胡伟,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春晔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常设机构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教代会代表、正高职人员、行政办公人员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郑春晔宣读了学校文件,郑仁朝同志转任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亚军同志任生物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党委副书记(兼)。

    胡伟在会上讲话。他说,这次学院主要领导的调整是学校党委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之后作出的决定,是整个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的需要,也统筹结合了全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中年轻干部培养的实际,希望大家正确认识,准确把握,抓好贯彻落实。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尤其是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他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也凝聚着沈寅初院士和学院党政班子的智慧和心血。他介绍了郑仁朝同志的基本情况,认为郑仁朝同志工作务实,认真履职,为生工学院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到新的岗位后能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为学校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他介绍了王亚军同志的基本情况,认为王亚军同志党性强,讲政治,顾大局,工作思路清晰,事业心责任感较强,学术科研能力较强,管理工作作风务实,视野开阔,为学校科研工作的健康发展和深化推进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全院上下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郑裕国院士及王雷、王亚军等同志的工作,也希望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能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同推动生物工程学院的各项事业的新的发展。同时,他对学院党政班子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的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于学院事业发展的全过程;二是要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引领发展的能力水平,深化实施特色强院战略,落实高峰学科建设计划,凝练学科发展特色和方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是要加强班子建设,打造团结协作的坚强集体,严格遵守决策程序,落实好决策过程,抓好决策的执行,保证学院的工作目标顺利的实现;四是要加强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高线,守好底线,在见细见微的言行中立好标杆,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郑仁朝在会上发言。他对学校学院长期的培养和信任、学院班子的指导和帮助、学院师生的全力支持和包容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勤勉敬业,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

    王亚军在发言中表示回到学院工作肩负着重大的责任,将积极配合郑裕国院士,王雷书记做好党建工作、班子建设和行政工作,竭尽全力,努力拼搏,团结师生,凝心聚力,为完成学院的使命和事业而努力奋斗。

    王雷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关于生工学院班子调整的决定,坚决贯彻落实胡伟书记代表学校对学院提出的四点要求,一定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中央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全面推进“激情生工,党员领航”党建质量工程建设,以优良的党风引领优良的院风、教风和学风,推动生工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郑裕国院士在讲话中感谢了学校党委行政对生工学院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对学校党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郑仁朝同志担任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亚军同志担任生工学院执行院长给予大力支持和充分信任。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继续秉承学院制度先行的优良传统,做到团结、奉献、和谐。他认为,生工学院经过近40年发展,在国内外已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但也面临的很多的问题,在新形势下,如何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大力发展生物产业,挑战与机遇并存,学院上下要在工作中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郑春晔部长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教职员工认真领会胡伟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着力点集中到学院事业发展上来,在郑裕国院士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