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学》课程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音建华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1591

   为深入领会教育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微生物学》国家精品课程教学团队于10月15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课程组十余名教师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系统总结了前两期微生物学MOOC课程建设运行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第三期MOOC课程建设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制定了《微生物学实验》评分标准,进一步强调了实验教学规范。此外,研讨会还对本学期的教研活动计划进行了具体安排和布置,并对课程组的团队建设进行了充分讨论。《微生物学》课程组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和课堂教学质量,着力打造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金课”。

   《微生物学》是面向全校开设的专业基础课程。课程组承担全校生物类、食品类、环境类和医药类专业《微生物学》理论和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微生物学》课程历经国家和省级等各层次项目的建设,目前已成为特色鲜明、在国内微生物学界具有较高声誉的课程。不定期组织学习研讨会,加强交流研讨、开展团队学习是课程组一直坚持的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