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专业召开毕业设计指导专题培训
作者:王远山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699

522下午,我校课程特聘教授、轻工业杭州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王维新高级工程师应生物工程学系邀请在莫干山校区生工楼C402为2023届生物工程专业学生进行毕业设计培训和指导。《生物工程设备》课程虚拟教研室同步举办了生物工程专业毕业设计线上培训,200余名省内外高校生物工程类专业师生以线上形式参加了培训。

王维新高工介绍了生物工程产业项目设计的概念和重要性。在审核同学们设计初稿的基础上,他详细指出了设计绘图中存在的共性问题,逐项予以讲解,并展示了实际工程案例。讲座后,师生们与王维新高工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设计/解决方案是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应具备的重要能力之一,也是目前人才培养的一个薄弱环节。此次培训是我院生物工程专业提升毕业设计质量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也是《生物工程设备》课程虚拟教研室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活动,参加线上培训的师生反应良好。

据悉,《生物工程设备》课程虚拟教研室(全国性)依托生物工程设备国家一流课程教学团队,联合华东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南昌大学、天津科技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31所高校、55名从事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和管理工作的教师组成,旨在对接生物产业发展需求,建成跨校协作云端教研室;打造高水平在线教学研讨和指导体系。共建优势教学资源,开展跨校协作教研活动,打造高水平教学团队;推进教学研究和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生物产业发展。教研室近日通过评审,获浙江工业大学批准立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