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良师有约”系列讲座
作者:王锦婷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884

近日,学院面向2021级本科生组织开展“良师有约”系列讲座,累200余人次参与。

426日中午,钟卫鸿教授做客“良师有约”系列讲座,介绍了微生物学的发展历程,从我校沈寅初院士发现井冈霉素讲到陈薇少将领衔研制埃博拉疫苗和新冠疫苗,并以此为引入点讲述“微生物”与“生物技术”的“前世今生”。

59日中午,傅正伟教授做客“良师有约”系列讲座,以“了解生物之秘诀,使自己变得更聪明更健康”为题阐述分享人体生物钟的奥秘。以新冠病毒的研究进展作为引入,直观真切使同学们认识到生物原理与生命生活的密切联系以光线、饮食、温度为切入点,用实验数据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生物钟对健康的影响

据悉,学院自2017年启动“良师导航”专业教育系列讲座,2019年开启“良师有约”列活动,“良师”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拓展了学生的专业认知。近年来,活动依托浙江工业大学“生 生命 生活学风建设基地进一步有序开展,不断推动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