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李侠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922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引导广大青少年体悟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学院团员青年在深入学习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感悟,引起强烈反响。

学院青年教师、副教授岑宇科: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军,是拥党、护党、爱党的后继力量,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充分展现了他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共青团与青少年工作。我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责任重大,应尽心务实,坚守本职工作,站好自己的岗,提升自我的科研及业务水平,给同学们做好表率,从知识传递到思想及精神面貌引领,培养好我们的青年学生。让青年朋友们趁着风华正当时,练就好过硬的本领,不断地磨砺小我,融入大我,在新时代自己的赛道上建功立业,不辜负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们的殷切希望。

学院团委书记李侠骏: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我们寄予厚望,青年应该将自己的理想和人生同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肩负起国家和时代的希望。作为基层团委书记,如何引领好青年、组织好青年、服务好青年,这是需要我钻研的课题。如何培养青年的初心与使命,让学院的青马骨干培训班成为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学校,这是我努力的方向。

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任相宜:无论是脱贫攻坚战,还是抗疫前线,抑或是奥运舞台,中国青年们都留下了他们靓丽的身影。沈寅初院士发明的井冈霉素为国家的粮食安全做出了贡献,郑裕国院士领衔的阿卡波糖产业化为无数糖尿病患者带去了福音。而如今生工学子应当在党组织的领导下追随着前辈的脚步,将“探索未知,激情求解”的精神继承下去,紧扣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一主题,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吕玢颖: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各个领域作出巨大贡献,展现了青年人的蓬勃朝气与奋斗精神。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是团员青年中的重要力量,应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严佳辉:建团100周年大会顺利召开,习总书记的话语让我深受鼓舞。“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作为时代新青年,只要我们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成就不了的事业!让我们勇立时代潮头,唱响青春之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据悉,学院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主线,大力推进团组织建设,重点打造“激情生工”共青团工作品牌。学院团委立足学科优势与专业特色,凝心聚力,秉持“探索未知 激情求解”院训,着力提升学院团委组织力、引导力、服务力,着力深化改革,着力从严治团,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奋发图强,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