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使用“中国知网” 检测系统的通知
作者:徐静波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6 浏览次数:2857

各有关同学、导师:

为规范学术行为、遏制学术不端、净化学术风气,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继续使用“中国知网” 检测系统链接:http://check.cnki.net/pmlc/。目前本届毕业班的学生名单已导入“中国知网”检测系统,学生初始账号是本人学号,密码是a+身份证号为防止账号被盗,请学生取得账号后立即修改密码。延期毕业的学生用户名是Y+学号(举例:学号20151111111,用户为:Y20151111111,密码是a+身份证号)。教师的账号和密码沿用之前的,如新教师要取得账号和密码请与院办徐静波老师(电话:88813811)联系。

请各位毕业生于3月30前完成“开题报告和文献综述”的检测开题报告和文献综述放在一个文档中上传),5月20日下载“开题报告和文献综述”查重结果。6月1日完成毕业论文的检测,答辩前下载毕业论文查重结果,并请各位指导老师及时登陆系统查看检测结果。如有其他情况请联系系统管理员(操作手册含微信扫码咨询)。

补充说明:

1.指导老师可登陆系统查看原文和检测结果,学院和学校教学督导可登陆系统查看原文和检测结果,未能及时提交检测或查出诚信问题,将严肃处理。

2.上传文件支持:doc、docx、pdf,wps。

3.由于本系统查重一次只能上传一篇文档,请同学将“开题报告”和“文献综述”放在一个文档里上传。

4.上传文件命名规范:学生姓名_学号_专业(指导教师)。

5.根据去年毕业生答辩要求,开题报告、文献综述的重复率小于30%,毕业论文的重复率都要小于20%,请各位指导老师及时登陆系统查看检测结果。

6.学生上传到系统进行检测的毕业论文(设计)必须与本人实际作品一致,否则取消答辩资格。指导教师要对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参加毕业答辩的论文,要求检测“总文字复制比”≤20%;若首次检测>20%的须进行论文修改,并进行复检,达到要求后方可申请答辩;复检仍>20%,不予以答辩;申请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为优秀的,要求检测“总文字复制比”≤15%。

 

6.目前每个账号只有1次查重机会,学院在每个时间截止后对查重率超标的学生统一增加一次查重权限,请查重率超标的同学于三日内将修改后的文档再次上传查重,如后续还有问题请班长或者团支书统一汇总与院办徐静波老师(电话:88813811)联系。

7.两次查重结果均需下载,放入毕业论文装袋资料中。



附件1:学生上传论文操作手册(简易版).docx

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使用手册(4学生)-2020年7月版.pdf

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使用手册(3教师)-2020年7月版.pdf



                                                                                                                   生物工程学院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