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关于2021年五一劳动节放假的通知
作者:王锦婷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8 浏览次数:1281

各班级:

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里,为了保护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放假时间与调休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和学校校历,我院劳动节放假安排如下:

    2021年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    

    4月25日(星期日)补5月4日(第十周,星期二)的课、5月8日(星期六)补5月5日(第十周,星期三)的课。

    请需调课补课的教师到教务处(正方教务管理系统)、研究生院办理调补课手续。

 

温馨提醒:

    如需在正方教务系统中借用补课日的教室,为避免冲突,425日教室申请预约日期为第十周星期二,58日教室申请预约日期为第十周星期三。

二、合理利用假期的建议

(1)利用假期进行学习规划,全面提高个人综合能力。

(2)利用假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要注意安全。

(3)利用假期陪伴家人、关心长辈,多与父母、亲友和同学沟通交流。

三、关于安全

五一假期期间仍然要重视疫情防控,离开杭州前请大家通过工大网上办事大厅申请离校(申请前请向班主任报备),自觉遵守疫情期间请销假制度。

(一)离开宿舍前

1.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回家火车票、汽车票及飞机票,并提前做好返校规划。

2.关闭宿舍门窗,将贵重物品妥善存放,做好宿舍防盗安全工作。

3.切断宿舍电源,清除易燃、易爆物品,做好宿舍防火安全工作。

4.遇到困难或危险,请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同时可拨打“110”报警电话和0571-88320110校园保卫处电话。

(二)实验室安全

5.假期中需要开展各类实验活动的同学需要征得实验室负责老师同意的情况下方可进入实验室。

6.需要进行实验操作时,需实验老师在场指导且严格按照实验室安全章程进行相关实验活动。

(三)回家探亲或外出旅游时

7.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和疫情防控高风险地区聚集。外出时注意佩戴口罩,减少乘坐公共交通设施。

8.注意出行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防止交通伤亡事故的发生;请务必将出行的时间、目的地告知父母、亲戚及好友,保持通讯畅通,并及时向他们汇报出行情况。

9.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妥善保管随身携带财物,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短消息和各类路边骗局,慎防诈骗。

10.注意饮食安全。绝不购买“三无”食品,亲朋好友聚会时,适量进食,避免饮酒。

11.注意旅行安全。请不要参加高风险旅游项目;请不要单独参加某一旅行项目,务必结伴出行。参加涉水或冰上活动时,务必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开展,并确保现场有完善的安全救生设备及措施。

12.注意活动安全。不参与非法传销、非法宗教、赌博等违法活动;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务必严格遵守国家、学校及疫情防控相关规章制度,提前了解当地治安情况及风俗习惯,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13.如遇到困难或危险,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或拨打“110”报警电话。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