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舜宇杯”第十三届浙江工业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作者:李新宁 来源:学工部 研工部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1288

各班级: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决定举办“舜宇杯”第十三届浙江工业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以“创新放飞梦想,创业成就人生”为主题,以“选拔优秀人才,提升职业能力,打造优质人生”为宗旨。

二、赛道分类

大赛以培养生涯规划能力为目的,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大赛分为普通赛道和企业赛道两大类,其中普通赛道的选手自定义职业规划目标,企业赛道的选手需根据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4个职业目标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设计。

三、参赛对象

浙江工业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含留学生)。

四、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自2021年4月启动,分为报名、初赛(作品初评)和决赛(现场答辩)三个阶段。各阶段安排如下:

1.报名 (4月下旬~5月上旬)

请各学院充分做好本学院的宣传、动员工作,对本学院作品进行初选,择优推荐进入学校比赛。请各学院于5月5日(周三)17:00前将《推荐作品汇总表》(附件1)及《职业规划申报书》(附件2)(参加企业赛道的选手需另附个人简历一份)发送至lixinning@zjut.edu.cn,压缩邮件命名为“职规赛+班级+姓名+学号”。如有疑问请联系李新宁老师,办公室:莫干山生物楼B206,电话:0571-88813813。

2.初赛书面评审(5月中旬)

初赛针对选手提交的职业规划申报书进行评审,组委会将组织评委根据《书面作品评分标准》(附件3)为各参赛作品逐一评分(计分采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按得分高低选择一定数量的作品进入决赛。

3.现场决赛(5月下旬左右)

参赛选手用PPT和项目展示板作自我展示,决赛前提交至组委会。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职业体验感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每位选手主题陈述部分限时6分钟、职业体验感悟部分限时4分钟,现场答辩部分限时5分钟。主题陈述主要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发展计划与路径以及自我监控等方面进行阐述;职业体验感悟部分要求参赛选手充分了解目标职业,明晰职业要求和展现个人职业能力,表达形式不限。

评委根据《决赛评分标准》(附件4)进行现场打分,按得分高低评选出校赛优胜选手。

五、奖项设置

普通赛道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企业赛道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所有获奖选手给予现金奖励,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500元。获得企业赛道二等奖以上选手将直接获得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实习资格,并在毕业求职时免除简历筛选及笔试等环节,给予终面直通卡。

根据省教育厅分配给我校省赛参赛名额,择优推荐获奖选手参加“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4月27日    


附件1:企业赛道职业目标一览.docx

附件2:参赛作品汇总表.xls

附件3:职业规划申报书.doc

附件4:书面作品评分标准.doc

附件5:决赛评分标准.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