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药学院(协同中心)邀请省委党校邱巍教授作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黄一岚 发布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1409

4月19日下午,我院联合药学院(协同中心)特邀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邱巍教授在朝晖校区师生活动中心为两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的百年探索》的党史学习专题讲座,莫干山校区同步视频直播。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雷主持。

邱巍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道路探索史为主线,用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严密的逻辑、生动的语言,围绕中国共产党与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方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诠释了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壮大到取得辉煌成就的发展历程。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内涵丰富。

报告尾声,邱巍指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历经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勇闯新路。目标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初心不改,方得始终,复兴梦圆,玉汝于成。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责任在肩头,路在脚下。”以此勉励广大青年党员在认真学习百年党史的同时,努力从红色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勇担时代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次活动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使全体参会师生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对接下来学院层面和支部层面开展党史教育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4200945085(1).jpg

邱巍教授作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420161801(1).jpg


朝晖校区会场


微信图片_202104200945081(1).jpg

王雷书记主持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4200945083(1).jpg

朝晖校区会场

微信图片_202104200945087(1).jpg

朝晖校区会场


莫干山校区会场(1).jpg

莫干山校区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