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贺超英研究员为生工讲堂作 “果实进化发育遗传学研究”专题讲座
作者:张烽、孔慧翠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1022

416日下午,办的生工讲堂80讲在朝晖校区生物楼二楼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堂的主题是“果实进化发育遗传学研究”。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贺超英、学院执行院长王亚军出席并致词,学校青年师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

讲座中,贺超英研究员系统阐述了进化发育生物学基本原理、果实进化发育遗传学、“中国灯笼”及其进化发育机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花和果实起源和多样化的重要性,重点对果实的起源、果实的多样性(形态、类型)、果实形状创新的起源、果实的适应性进行了讲解,并详细介绍了酸浆属的药用价值、食用价值、园林价值、研究价值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与贺超英研究员就报告中涉及的相关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探讨了未来在科研课题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微信图片1111111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