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二〇二〇年度示范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通知
作者:李侠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2760

各基层团支部:

根据共青团浙江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二〇二〇年度校级示范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十佳优秀团干、十佳优秀团员、十佳青年志愿者评选活动的通知》,依据本学院实际情况,现开展院级团支部、团干、团员的评优评议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院级推优的对象及条件

1.示范团支部的评选条件

(1)有健全完善的组织机构和制度,团支部能起到核心作用,在本单位具有一定的示范性和典型性,支委分工明确,支委成员在学习、工作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受到团员青年拥护;

(2)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创新性地开展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在团员教育评议活动中,效果显著;

(3)支部全体成员具有较强的团员意识,支部组织生活正常,团日活动有特色,定期召开支部会议和支委会;

(4)在二〇二〇年度团日活动中成效显著。

2.优秀团干的评选条件

热爱共青团工作,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工作积极负责,在开展团工作、学生会工作、社团工作、勤工助学工作中取得较大成绩;能密切联系团员青年,具有奉献精神,乐于为同学服务,受到团员青年的信任和拥护;学习成绩良好,二〇二〇年度中无重学课程,在二〇二〇年团员教育评议中获优秀,在科技、团学工作或其他方面有卓越贡献者酌情考虑。

截至学院评优名单公示前,“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率低于50%的团员青年,不能参评优秀团干。

3.优秀团员的评选条件

热爱共青团工作,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能密切联系团员青年,具有奉献精神,乐于为同学服务,受到团员青年的信任和拥护;学习成绩良好,二〇二〇年度中无重学课程,在二〇二〇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优秀,在科技、团学工作或其他方面有卓越贡献者酌情考虑。

截至学院评优名单公示前,“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率低于50%的团员青年,不能参评优秀团员。

4.优秀青年志愿者的评选条件

热爱志愿服务工作,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工作积极负责,须是注册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中服务时数特别长,在重大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或者负责大型志愿者活动,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符合优秀志愿者的各项标准。

截至学院评优名单公示前,“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率低于50%的团员青年,不能参评优秀青年志愿者。

二、院级名额分配

我院团员总人数为940人,基层团支部达37个,根据学校相关文件,院级示范团支部的比例应占团支部总数的10%以内,院级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比例应各占团员总数的5%以内。我院共可评定院级示范团支部4个,院级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各47人。

单位

示范团支部

达标团支部

优秀团干数

优秀团员数

优秀团干数

优秀团员数

本科生18级团支部

2

3

1

2

本科生19级团支部

2

3

1

2

本科生20级团支部

2

2

1

1

研究生19级团支部

2

3

1

2

研究生20级团支部

2

2

1

1

院级各类团学组织:名额若干,单列。

三、评优流程

1.先进个人评选流程

各团支部推荐(各类团学组织)——院评小组审核,推荐校级各类先进个人——进行公示

2.先进团支部评选流程

各团支部申报——院评小组进行前期评分——前期得分公示(占总分的50%)——现场答辩环节(占总分的50%)——总分公示,并产生院级示范团支部——院评小组讨论推荐校级先进团支部

四、校级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优秀团干的评选条件

热爱共青团工作,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工作积极负责,在开展团工作、学生会工作、社团工作、勤工助学工作、校园文化活动及志愿者工作中取得较大成绩;能密切联系团员青年,具有奉献精神,乐于为同学服务,受到团员青年的信任和拥护,学习成绩优良。十佳优秀团干要求个人智育成绩两学期平均在全班前五名之内(含),二〇二〇年度无不及格课程,在工作中有突出贡献,各方面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截至学院评优名单公示前,未参加过“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团员青年,不能参评优秀团干。

2.优秀团员的评选条件

热爱共青团工作,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能密切联系团员青年,具有奉献精神,乐于为同学服务,受到团员青年的信任和拥护,学习成绩优良。十佳优秀团员要求个人智育成绩两学期平均在全班前五名之内(含),二〇二〇年度无不及格课程,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代表性。截至学院评优名单公示前,未参加过“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团员青年,不能参评优秀团员。

3.十佳青年志愿者的评选条件

热爱志愿服务工作,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工作积极负责,需是注册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中服务时数特别长,在重大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或者负责大型志愿者活动,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符合优秀志愿者的各项标准。截至学院评优名单公示前,未参加过“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团员青年,不能参评十佳青年志愿者。

4.校级名额分配

示范团支部

优秀团干

优秀团员

十佳团干候选人

十佳团员候选人

十佳志愿者候选人

2个

5人

9人

1人

1人

1人

 五、评议、评优进度表

时间

工作安排

4.14-4.21

各达标支部上交示范团支部申请表和申请材料,截止至421日中午12:00前。各年级团总支汇总后纸质材料、电子材料均发至赵旭冉,邮箱2110582280@qq.com。

截止4.24

各支部开展评议会,填写评议表(姓名、评议结果),评选院级优秀团员、团干,各基层团支部将各自院级优秀团员、团干名单、评议表,在24日15:00前汇总至团总支处,团总支汇总后发至杨从容处。十佳青年志愿者推荐表发至杨从容邮箱1057779636@qq.com。纸质材料、电子材料一同上交

5.1-5.6

在各基层团支部推荐名单基础上,由院评小组综合考评公示校级优秀团员、团干,选出十佳优秀团员、团干、志愿者等候选人。

5.6

进行示范团支部现场答辩,结合前期材料评选出推荐校级示范团支部,具体地点时间另行通知。

六、院评小组名单

评审组成员为:李侠骏、李新宁、宋晓菲、李军、杨从容、赵旭冉、邓美晨、李江涛、王晓祺、周俊杭


附件1:2020年度浙江工业大学示范团支部推荐表.doc

附件2:2020年度浙江工业大学优秀团干团员推荐表.doc

附件3:2020年度浙江工业大学十佳优秀团干优秀团员青年志愿者推荐表.doc

附件4:2020年度各学院团内评优名额表.xls

共青团浙江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校级示范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十佳优秀团干、十佳优秀团员、十佳青年志愿者评选活动的通知.docx

 

生物工程学院团委

202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