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工业大学第九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作者:宋晓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6 浏览次数:4030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是“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主要内容之一。该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为进一步扩大我校学生科技竞赛的参与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将于2021年4月-5月举办浙江工业大学第九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本次大赛将由生工学院与可再生资源利用与加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承办。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的,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学院、专业和年级不限。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鼓励学生跨学院组队)。

2.作品要求:与节能减排相关的创新作品,可以是概念性的,也可以是正在研究的创新性设计。

3.作品评审:评审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标准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四、竞赛安排 

1.竞赛报名:学生认真填写报名表(附件1),电子稿2021年415前以学院为单位发至 kejijingsai@163.com,邮件主题为“学院-第九届节能减排报名”(生工学院同学直接发此邮箱)。

2.作品申报:书面稿(申报书+汇总表)(完成学院意见、导师意见、专家推荐意见及相关盖章)以学院为单位交至生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朝晖校区新教908)。电子稿(申报书+汇总表+作品报告,报告格式可参考附件6,7)(输入专家推荐意见)以学院为单位发至 kejijingsai@163.com (生工学院同学直接发此邮箱)。 

3.作品评审:评审委员会将于2021年4月下旬进行初评,评出一定数量的作品进行决赛(另行通知)。评定奖项后发文公布。 

五、竞赛奖励

    竞赛设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比例由竞赛组委员会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获奖作品由学校颁发证书,学校将从获奖作品中选拔优秀作品报送全国比赛。

如有疑问可联系各学院负责科技竞赛的辅导员。

     生工学院联系人:宋晓菲

                                         教务处  校团委   生工学院

                                                              2021年3月16日

 

附件1-浙江工业大学第九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报名表.doc

附件2-浙江工业大学第九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品申报书(科技作品类).doc

附件3-浙江工业大学第九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品申报书(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类).doc

附件4-浙江工业大学第九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品汇总表.xls

附件7:社会实践类报告格式.docx

附件6:科技类报告格式.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