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光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2855

1607325065376011606.png


个人简介

  王宇光,博士,副教授。2007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理学院,其间从事复杂化合物的合成工作,如金属催化的新型反应的开发和固相合成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等研究课题。 1997至2001年8月在浙江医药新昌制药工作,期间主要从事类药化合物及维生素的合成及产业化研究工作。2007年开始在浙江工业大学教学科研工作,主要从事化学、生物制药及其中间体合成和生物有机化学方向的科学研究工作。2016到2017年在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美国加州大学圣塔巴巴拉分校)学习,主要从事具有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的合成与活性研究。

主要研究方向:化学、生物制药及其中间体合成,化学生物学,生物催化和转化。


联系方式

Email:yuguangw@zjut.edu.cn

 

代表性论文论著

1. Yuguang Wang, Lihua Yu, Bingchun Zhu,Lei Yu; Design and preparation of a polymer resinsupported organoselenium catalyst with industrial potential.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2016, 4, 10828-10833. (IF=10.6,封面文章,ESI, I区,top10)

2.Yuguang Wang, Zhongli Wu, Qin Li, Bingchun ZhuLei Yu. Ruthenium-catalyzed oxidative decyanative crosscoupling of acetonitriles with amines in air: a general access to primary to tertiary amides under mild conditions, Catalysis Science & Technology, 2017, 7, 3747-3757.

 

发明专利

1. 王宇光等,一种d-a-生育酚聚乙二醇琥珀酸酯的制备方法,授权专利号:ZL 201810797389.5,授权时间: 2020-09-18

2. 王宇光,叶秋娟,郑裕国,王亚军。布雷菲德菌素A酯类衍生物及其制备与应用,授权专利号:ZL 201510590294.2,授权时间: 2018-11-13

 

主要研究项目

1. 宁波王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制备新型食品添加剂d-α-生育酚聚乙二醇琥珀酸酯关键技术的开发研究。

2. 浙江中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化学-酶法制备普瑞巴林关键技术的开发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