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生物工程联合研究中心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作者:吴哲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2207

11月18日,浙江工业大学——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工程联合研究中心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朝晖校区举行。普洛药业董事长祝方猛、总经理徐新良、高级副总经理金旻、校长李小年、副校长郑华均、郑裕国院士、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郑仁朝、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剑斌及学院副院长金利群等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学院执行院长王亚军主持。

李小年对祝方猛一行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浙江工业大学始终坚持“以浙江精神办学,与区域发展互动”的办学特色,把提升教学质量、学术水平放在突出位置。学校始终坚持“立地顶天”的科研理念,与全省大部分骨干医药化工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撑,为推动我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和建设医药强省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普洛药业是集研究、开发、生产原料药中间体、制剂的大型综合性制药企业。校企共建生物工程联合研究中心是名副其实的强强联合,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研究中心一定会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升级转型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结出硕果,为我省打造世界生命健康科创高地作出重要贡献。

祝方猛充分肯定了浙江工业大学在经济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普洛药业正大力实施“做精原料、做强CDMO、做优制剂”的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原料药、CDMO业务领域已发展成为医药行业头部企业。他认为,双方共建生物工程联合研究中心将发挥企业与高校各自优势,培养国内外领先的研发队伍,建立更完善的技术研发平台,进一步提升双方的研发水平和企业的产品竞争力。

郑裕国院士在致辞中表示,浙江工业大学与普洛药业已有长期合作关系,共建生物工程联合研究中心标志着双方合作将进入更全面、更深入的新阶段。他指出,要推动原料药和制剂一体化发展,不仅要着眼于“高端药”,更要促进“大众药”的研究开发,从而真正惠及广大百姓。学校的科学研究不能仅停留在论文中,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真正落实“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在精神类药物科研创新技术方面取得突破,助力普洛药业提升在精神类药物研发和生产中的地位。

仪式中,李小年、郑裕国、祝方猛、徐新良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郑华均、徐新良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生物工程联合研究中心协议。金旻分别与郑裕国院士团队郑仁朝教授、薛亚平教授签署重大项目合作协议。

李小年校长致辞

祝方猛董事长致辞

郑裕国院士致辞

执行院长王亚军主持签约仪式

李小年、郑裕国、祝方猛、徐新良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副校长郑华均、总经理徐新良共同签署生物工程联合研究中心共建协议

郑仁朝教授、高级副总经理金旻签署重大项目合作协议

薛亚平教授、高级副总经理金旻签署重大项目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