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建校外实习基地签约挂牌
作者:admin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1538

 10月18日,天目山自然保护区实践教育基地联盟会议在天目山召开。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领导专家、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华东地区10余所在天目山自然保护区开展实习实践的院校代表共聚一堂,我院副院长吴石金应邀参加会议,并与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挂牌

 签约仪式上,杨淑贞副局长详细地介绍了天目山自然保护区的概况,并表示热忱欢迎我校学生到保护区学习。吴石金介绍了学校学院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情况,并对双方的合作和基地的建设寄予期望及表示祝贺。

“天目山自然保护区”是一个以保护生物多样性和森林生态系统为重点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天目山也是中外生物学者的注目之地,是苏、浙、皖、沪等省市高校和科研单位进行动植物相关野外实习科研的理想基地。天目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体系、资源保护体系、科研监测体系、宣传教育体系、政策保障体系”,对进区实习的学生实行“一课一证”制度,为实践教育提供有力保障,目前已与28所院校签订了基地共建协议。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的签约挂牌将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科和专业在更多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