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会议
作者: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5 浏览次数:1765

9月4日,学院在圆廊会议室召开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分工会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正高职称教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执行院长王亚军主持。

学院院长郑裕国院士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各研究所、系、中心要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需求,围绕学院学科发展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清晰路径,共同推动各方面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郑院士结合具体工作强调了四点:一是要加强研究所、系、中心的责任和担当,加快青年教师的成才。二是要加强重大成果的培育和重大项目平台的建立,促进重大人才的涌现。三是要加强学科主流的关注,积极融入学术生态圈。四是要加强科技和产业前沿的跟踪,拓展研究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王雷传达了学校暑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并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有信念与信心,对学院学科未来的发展要充满希望。第二,要有忧患意识,重视团队人才建设的数量与质量,提高青年教师的显示度,加强师生在学科建设上的抱负与追求。第三,要有定力,坚守人才培养的中心,牢牢把握教学科研两个支撑点。第四,要有干事创业激情,牢记院训精神。

校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郑仁朝应邀作了题为《一流牵引,质量导向,构建高水平有特色的研究生教育体系》的辅导报告。他从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实践与探索、“十四五”推荐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举措等方面展开,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培养模式,成绩与挑战,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具体分析,并对我院如何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学院研究所和系负责人围绕第四轮任期目标达成、研究方向凝练、成果培育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郑院士讲话

王雷传达会议精神_副本.jpg

王雷传达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

王亚军主持会议_副本.jpg

王亚军主持会议

郑仁朝作辅导报告_副本.jpg

郑仁朝作辅导报告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