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多措并举精准帮扶毕业生就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1398

   学院高度重视后疫情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全方位提供就业“云服务”,帮助学生科学定位、积极应聘,结合毕业季活动增强就业信心,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做到稳就业、推就业、促就业。

   一是通过邀约优质企业,搭建求职平台。从校企库中主动邀约40家优质企业组建空中招聘会,整合企业招聘信息筛选岗位282个,收集尚未就业的学生简历,推荐至用人单位。校企联动,稳步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二是通过关注重点群体,精准帮扶到人。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毕业生以及湖北籍毕业生予以特别关注,累计发放慰问金近3万元。设立学科老师、辅导员和校友组成的学院就业关怀小组,对特殊群体库中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实施精准推荐,做好面试辅导、简历修改、推荐就业等帮扶措施。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理念,推动就业工作长效、有序开展。

   三是结合毕业季活动,增强就业信心。开展最美毕业“声”毕业文化月活动,“声音胶囊”活动在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宣传浏览量达到4.8万人次;组织湖北籍学生在线发声,讲述“小我融大我”的故事,弘扬家国情怀;以“谈”就业系列活动组织优秀毕业生访谈、团委学生会骨干座谈、支援西部学生专访以及校友联络员座谈会,全面了解毕业生就业现状;以“领航”系列活动分层分类进行就业指导和服务,“党员领航——助力新生学风建设”“校友领航——助力学术科技指导”“名师领航——助力升学就业信心”“朋辈护航——形成就业合伙人”。通过毕业季系列活动,让思政工作更有温度、有深度,创新举措促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