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五云思政”聚力三全育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1742

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各项要求,搭建五个云端平台助力疫情期间学生专业学习和校园管理。因势利导,提升党建育人、思政育人和管理育人成效。

一是扎实推进云党建,师生党员共抗疫。学院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生物工程学系教工党支部的教师们化身“红马甲”志愿者,与学生志愿者一起积极投身到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服务工作中,以党员服务创特殊时期育人新风貌、以实际行动诠释“激情生工 党员领航”的先锋模范精神。


1590622878293083447.jpg


二是积极落实云思政,三支队伍齐护航。为做好开学初的思想动态调研,学院副书记与辅导员开展了6场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动态与意见。学院领导、班主任和导师在学生返校后第一时间走访学生寝室,召开线上或室外班会,帮助学生更快适应返校生活。学生会根据当前防疫形势,通过微信推送、线上防疫活动等开展防疫宣传,共发布防疫与校园安全等主题推送10余篇,面向全校策划开展“激情创造、共同抗疫”主题活动,参与人次达440余人次。

三是有效实施云心理,四个精准助健康。学院以经济困难生返校交通补贴、防疫物资福利包等形式实施精准帮扶;通过走访寝室、学生代表座谈会、点对点谈心谈话精准摸排每个班、每位同学的心理动态;邀请浙一医院胡健波医生开展生命教育线上主题分享活动,精准传授心理安全知识;开展“生工创造美好未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霸师长聊考研、良师导航话专业以及优秀校友谈职场等线上主题分享,为学生精准解惑。


1590622970548054796.png


四是创新开展云科技,各项竞赛稳推进。疫情期间,学院发起校生物创新设计大赛,大赛吸引法学、机械、药学、政管、理学等7个学院学生参与,积极营造学生创新氛围。学院国际基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2支学生队伍通过网络开展每周工作汇报交流,队员在假期积极学习生物信息学知识,稳步推进备赛进程。


1590623056460083453.png


五是精心组织云招生,对接中学全覆盖。学院副院长参加2020年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充分介绍学院发展成绩和人才培养过程。开展学院招生宣传培训,详细了解招生政策和纪律。落实专人做好对接中学联系工作,及时推送学校发展动态和招生政策,解答考生咨询。


1590623081055088927.png


转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http://yurenhao.sizhengwang.cn/a/djcgz_xsdgxdjscgz_sfgx_zjgydxdw/200526/555987.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