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优课优酬”奖励评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1446

各有关老师:

根据《浙江工业大学优课优酬奖励实施办法(修订)》文件精神,在前期申报的基础上现正式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优课优酬”奖励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课程基本条件

1.教师师德高尚,承担本科教学任务。主讲教师当学期主讲一门及以上本科课程,“课程思政”工作和教书育人成效显著,无教学事故及学术不端等行为。

2.基本教学文档齐全完备。理论课程及独立设置的实验课程教学文档包含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案、课件、学生成绩登记册、作业及试卷(或实验报告)批改情况等;集中开展的实践(实习)环节教学文档包括教学大纲、授课计划、实践(实习)指导记录、实践(实习)报告批改等。

3.课程教学效果综合评价优秀。理论课程及独立设置的实验课程综合评价由学生评价、教师自评、同行评价、教案评价及专家评价(含督导评价)等组成。集中开展的实践(实习)环节综合评价由学生评价、教师自评、教学过程管理评价、实践环节教案评价及专家评价(含督导评价、实习单位专家评价)等组成。

4.同等情况下,优先鼓励本科教学通识核心课程、大类基础核心课程及专业核心课程参评。

二、评选程序

1.  学院(部)制定并公布实施细则  学院(部)成立本单位“优课优酬”奖励推荐工作小组,并制订实施细则和具体评选方案,若有变动公示后报教务处备案(电子书面各一份)。

2.  自主申报  教师个人在前期申报的基础上补充填写申报简表中的自评分(附件1)提交所在学院(部),于2020年2月24日前将所有教学文档教学大纲、授课计划和教案单独上传到指定位置;课件、学生成绩登记册、作业及试卷批改情况等以佐证材料方式上传,其中作业及试卷批改情况按成绩分布选择有代表性的3份拍照上传)上传到浙江工业大学网络教学平台(zjut.fanya.chaoxing.com(详见附件4教师版操作手册)。

学校提供了教案的基本模板(附件5),各学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若有调整报教务处备案。但一个学院内部原则上教案模板要统一

3.  学院(部)申报  学院(部)工作小组负责对教师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学院组织对课程进行综合评价,并按本学期学院(部)开课门次数(毕业设计、毕业实习以及体质测试课程除外)的前25%的比例排序推荐(推荐总数见附件2),其中对本学院(部)推荐排序后20%的课程教学班以评审类推荐到学校,其余课程以备案类推荐到学校。公示后于2020年3月10日前在网络教学平台按备案类和评审类分类推荐到学校,并将推荐汇总表(附件3)(电子书面各一份)上报教务处教学科。参加本次评选的课程必须是经过学期初申报的课程,请申报“优课优酬”奖的主讲教师完善相关材料。(联系人:徐静波,电话:88320239,邮箱地址:jxk@zjut.edu.cn)。

4.  学校审核  学校组织校内专家,通过调阅教学文档的方式并结合随堂听课等记录,对学院(部)推荐的课程进行审核、重点审核推荐排序的后20%课程,最终确定“优课优酬”奖励名单并进行公示。

三、奖励办法

对于获得“优课优酬”奖励的教师,学校予按照45元/当量的标准核发奖励性课酬。获得“优课优酬”奖励的教师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申报教学建设与改革项目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

每学期申报公布的教学示范课直接纳入当学期“优课优酬”奖励,无需再次申报

“优课优酬”奖励作为学院教学工作业绩考核、专业(学位点)建设与评估、核心课程建设验收的重要指标之一。

附件.zip

附件1. 浙江工业大学本科教学 “优课优酬”奖申报简表

附件2. 本学期各学院(部)开课门次数汇总表

附件3. 学院(部)“优课优酬”奖推荐汇总表

附件4. 优课优酬—申报教师使用版操作手册

附件5:课程教案参考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