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生工讲堂
12月5日生工讲堂第64讲:浙江大学求是青年学者吴起讲座预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2413

报告主题: Directed Evolution and Application of Stereoselective Enzymes for Precision Synthesis

报告人:吴起 博士

      报告时间:12月5日下午15:30

      报告地点:邵科馆二楼国际会议厅

      报告人简介:吴起,博士,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化学系副教授,求是青年学者。1998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2003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导师林贤福教授;2003-2005在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做博士后;2008.9-2010.10德国马普学会煤炭化学研究所Reetz教授课题组访问学者。

      近年来主要从事高选择性生物催化剂的基因工程改造及其在有机合成中的应用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联系人身份在自然-通讯、美国化学会志、德国应用化学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12篇,作为副主编出版中文编著2本,参与编写英文专著2本,申报专利10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浙江省绿色化工重大专项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