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会议
作者:admin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1987

 117日下午,学院在生物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认证办公室、教学督导组、生物工程系和实验教学中心教师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石金主持。

 会上,副院长吴石金在生物工程专业第一轮认证基础上,结合当前专业运行的情况,对照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的持续改进情况,按照新的认证标准要求,在实践“以学生为中心,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OBE理念方面进行了分析总结,并对当前的中心工作进行了布置。汪钊教授结合专业认证新指标体系,从课程教学、实习实践环节、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培养和持续改进等方面对教师们进行了指导。王远山教授就资料的收集、归档和整理等环节进行了说明。最后,执行院长郑仁朝强调要以专业认证为抓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要跟一流专业建设做好衔接,密切工程教育与产业界的联系,对标认证标准高阶实施,注重细节和过程,着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

 近年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评估,将其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2017年生物工程专业国内首批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推动工程教育改革,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IMG_083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