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党员赴浙江省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参观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09 浏览次数:1402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8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赴浙江省档案馆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难忘浙江事”主题展、“大写浙江人”主题展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5个展位,共展出200多件档案文献。这些承载岁月痕迹的历史珍藏,带领师生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和使命,不断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

    “难忘浙江事”主题展分为“抗争与觉醒、独立与解放、探索新路、改革先行、八八战略”5个展位。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大家认真学习浙江成为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的历史过程。“大写浙江人”主题展重点展示对浙江经济、社会、思想、文化发展有重要影响的杰出代表人物。大家沿着时间的脉络,驻足学习每一个英雄人物每一个伟大事迹,从中感受“浙江精神”的丰富内涵和价值传承。

    大家在本次参观教育中进一步感受党的峥嵘岁月和奋斗征程,提升党性修养。师生党员表示要始终牢记并坚守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秉持浙江精神,踏上新的征程,为学校、学院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