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作者:张烽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22 浏览次数:2297

一、项目类型及内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二、立项数量

1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推荐数为40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数为120项。

三、项目申报程序

1.项目申报对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可以个人或团队申报,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须以团队申报,团队申报的参加人数最多不得超过5人。

2.项目申报程序

1)项目申请人根据申报项目类别填写申请书。

2)学院组织初评和推荐。

3)学校组织评审,确定国家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四、项目资助及管理

1.经费资助

1)资助额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创业训练项目经费资助10000/项,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经费资助:20000/项;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创业训练项目经费资助5000/项,校级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经费资助10000/项。

 2)经费使用范围:项目经费可以用于购买(复印)图书、资料、药品、元器件等相关耗材,参加学术会议、与调研活动相关的交通费等。各学院应多渠道筹措经费资助学生进行创新性的训练。

浙江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doc